旧车报废流程怎么走

Reduce 公告

旧车报废流程怎么走

发布时间:2023-11-14 09:12:00


  当车辆达到报废条件后,就需要及时报废。那么旧车报废流程怎么走?

  1、申请报废时,车主需要准备身份证、机动车登记证书、车主的驾驶证以及机动车号牌等材料。

  2、到机动车回收厂填写《机动车停驶、复驶/注销、登记申请表》,这份表格记录了车主的相关信息和申请内容。

  3、前往车管所缴纳相应的报废费用,并将车牌交回给相关部门。这标志着车辆已经进入报废阶段。

  4、车主需申请《汽车报废通知单》。这个通知单是证明车辆报废意向的重要文件,车主需要妥善保管。

  5、拿着《汽车报废通知单》将废弃车辆送到回收企业。

  6、回收企业会进行专业的拆解工作,将发动机和车体进行分离,并确保发动机被彻底破坏。同时,他们还会进行拍照记录,以备后续审核使用。

  7、车主携带报废汽车回收证明、汽车的解体照片等材料,前往车管所办理注销手续。这些文件将被核对并提交审核,最终完成报废登记。

  如果车主仍然驾驶报废汽车上路行驶,被交警查到不仅会罚款,驾驶证也会被吊销,报废车辆会被扣留并报废。因此,车主需要重视车辆报废规定,以免造成麻烦。